岩缘

我老婆是我买来的(善狯)


无脑产物,别带脑子看

第一人称写文〈善逸〉

有一点点黑善(我的亿点私心)

灵感来源于“拐卖女大学生”

有点 O OC

触雷请划走,谢谢配合







我的老婆是买来的,每次看到我,他都会很大声的叫,他有时还会咬我,但是我可以等,等到他耐心了,等到他喜欢我了,我们就可以一起过日子了,到时候还可以生个孩子,就跟我幻想的日子一样

桃山村的村长儿子结婚,我们全村人都去了,喜宴上的人看到我就笑,凑合着个笑脸问:“善逸,你想不想讨个老婆?”

我摇摇头说不想,“讨老婆有什么好的,只不过是多了一个人而已,家里的饭本来就只够我和我娘吃,怎么还能多出来一个呢”

他们一听全都笑话我,说:“傻子,你不知道晚上有个老婆伺候你有多舒服呢…”接着,他们又去找别人另喝酒了。

我坐在红椅上,莫名觉得这红色的气氛甚是好看,热热闹闹的,就跟小时候过年一样,可惜没人给我红包,但有一顿大肉吃,我也开心了

我吃完桌上的一大碗肉,赶忙把骨头藏进袖子里面,要带给我家树上的麻雀吃,它可招人喜欢了,虽小小的,但平日里吃的最多,它也听得懂我说话,时间久了,它看到欺负我的人,它就上去啄他,前不久,它还有了一窝小仔。周边的人路过我家院子都笑话我说:“善逸,你家鸟都有孩子了,怎么就你没有啊,哈哈”

随着人声的轰动,我就看到村长儿子带着一个女人出来了,身穿红衣很漂亮,两只眼睛水汪汪的,可惜总是掉了几滴眼泪,嘴里还塞着布,手后面还绑着绳子

我又回想起了,刚刚那群人说的话,我要是有个老婆,会不会也像村长儿子那样漂亮了呢

我吃完饭准备回去了,只听得身后村长儿子在婚台上,不停打着新娘,一边嘴里还骂她哭什么哭,周围的人反而倒像看喜事似的,都在一边笑嘻嘻的,有几个老娘子还互相讨论着问这个女人以后能不能生个大胖小子,我虽然觉得疑惑,但仍然走了,我心中还惦记着我的麻雀呢

我走的路上,我一直回想着:村里的女人都是这样,刚到这儿的时候都是万般不情愿,最后都被收拾了,要么生了孩子就在这死心塌地的过日子了,要么就被打断腿把她扔猪圈里面自生自灭了,我还记得我小时看猪的时候,就看到一群猪,舔着中间一个女人的伤口,哼哼唧唧的吃着她的肉。而我的阿娘则安慰着我说,没关系。村里人也都是说打一顿就好了,就是欠收拾

我越想越激动,慢慢地把想讨个老婆的想法,在心中逐渐明确,我跑到村子中的媒婆说我也想娶个老婆,媒婆嘴皮子利索,能一下子就把姑娘给说好,我们村子里的人都请她说,媒婆上上下下望着我,打量了一番后,便伸出了两个指头

“两块?……”

“ 两万……”

这个数字吓得我一机灵,我从出生到现在就没有见到过这么多钱,但媒婆却说着:“也不看看你的样子,哪家女人看到你这样会喜欢?我嘴巴不得要钱?”

我只好先让媒婆定下来,自己再去筹筹钱。到了家,我翻箱倒柜的寻钱,家里又卖出了许多东西,望着收破烂离去的背影,我掂量着自己手掌中的钱,心里逐渐踏实,梦中那个老婆也离我越来越近了呢

还好,我家还算富裕,东借借西缓缓,总归还是凑上了。我爸给我的遗嘱一分不剩,我心有愧疚,只能在田中,用草编了个墓,说了许多许多的话,最后顺便哭了一场,接着又去变卖家中的东西

很快,媒婆托人给我带来了人,回来了就被关到地下室里,那个地下室也不算很大,只是平时放旧物的,里面肮脏臭泥,混乱不堪。我心有点担忧,毕竟还是自己的老婆不看一眼也说不过去。可媒婆死活不让我进去说,要关他个几天他才会听话,就跟训狗一样。我虽不明白什么意思?但我只好耐心的等上几天

到了最后一天,我实在忍耐不住我的好奇心,我偷偷摸摸地溜进了地下室,一进去,我就被里面的人给惊呆了。中间的那个人被铁链子栓着身上,还有泥土拖拽的痕迹,嘴中咬着个布,但是他白白净净的,有一双漂亮的青凤眼,黑色的短发被刚泼水不久,现在人还靠着墙角睡着了呢。我欢喜极了,连忙凑近去看,可他似乎是被我的举动惊醒了,一看到我就呜呜的直叫,整个身子都剧烈的颤抖着,铁链哗啦啦的响,整个地下室都传出声音来。

我害怕吸引了别人,连忙安慰他,让他别叫,可他根本不听我的,他疯狂的挣扎着,我看着拴着铁链的钉子,有从墙中有点脱离的迹象。我急了,我哇哇的哭,硬抱着他的身子,不让他动。可媒婆还是听到声响,从上面下来了,她拿着个扫把猛烈地朝那个人打去,他很快被打倒,长长的眼睫毛沾上了扫把的灰,我于心不忍,连忙劝下媒婆。走前,媒婆吐了一口,说我是没骨气的男人,生孩子肯定是个女儿。

我扶起人,小心翼翼的询问他的姓名,他不说,我依靠在他旁边坐下,讲着自己的无奈,他听了又好像没听,他垂下眼,下脸因布的拉扯而红肿,我慢慢地把它揭开,好心的帮他拍着背,疏通下呼吸。

“别碰我!你这个恶心的臭虫!”

他一出口就把善逸惊到了,明明长相这么可爱的人,说话却这么恶毒…

“快放我出去,你这个傻逼!他妈的,去死!!”

善逸又一次被吓到了,眼前的人不断地咒骂着他,也在辱骂着整个村里的人,要不是他的腿被锁链锁住了,恐怕他真的会逃出去。

“你……你先等等,你先安静下来”善逸试图将他劝解下来,迎来的却是对方的诅咒

“你们这群人都是傻逼吗?到底要多少钱?我给你们便是了,干嘛把我绑到这里!!”

善逸心想着,恐怕他还不知道自己成了这个村子,里面的人进去了,就再也出不来了

“那个……请你安静下来,你是我的老婆…所以……大概……你好像不能……”

善逸用着极其微弱的声音说着,生怕会激怒对方

“你在说什么呢?老子什么时候是你老婆了?”

“果然你们村子都一个样,为了贪财不惜把人绑到这里,都是一群猪八皮!”

“不是的,村里的人都很和善的……”

“闭嘴!老子才不要听你说这种废话,放我出去!”

善逸实在受不了对方的言语攻击了,万般无奈之下,他只好走出地下室,将事情留给早已准备好的其他人

“ 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地下室传来惨烈的叫声,善逸捂着耳朵躲在床底下,他不想去听那个叫声,里面回荡着鞭子的抽打声,血腥味从下面传到上面,声音结束了,善逸爬起来去查看,却被那几个男人拦住去路,伸手讨要小费…

“真不知道那个黄毛有什么福气,买得到这么好看的人…”

“你没听说过吗?傻子有傻福…”

“哈哈哈,那人还不错,有空儿…哥几个去上了他”

“我可不敢…要是他妈死后成孤魂怎么办?”

“哈哈,你可真会说笑,这要是真,村长他家,那不得好几百个”


善逸走进去就发现了都在角落里奄奄一息的人,他心疼地抱住他,小心地给他上药,在破烂的衣服里面,偶然发现了他的名字

狯岳

自那天之后,狯岳就变得不再大吵大闹,反而变得很安静,有食物送来,他也是静静的吃掉,再也没有做过之前那样的事。善逸反而觉得很高兴,认为绘岳是喜欢上自己,可以认可自己了,说不定马上就可以结婚了。善逸高兴极了,连婚礼的婚服,喜糖和结婚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了,曾经的四方医院也变成了小小的二居室,善逸仍是很高兴,知道有一次,他去给狯岳喂饭,而狯岳拒绝了善逸递过来的鱼汤,皙白的脸留下两道泪痕

“怎…怎么了?你没事儿吧,怎么突然间就哭了…”

“我好想家…”

狯岳抽泣着,身子止不住的颤抖,眼眶已经慢慢湿润。

“等等,你别哭,会有办法的,你先别哭…”

“我可以回去看下家吗?”

善逸瞬间为难的揉揉头,他想起村里的男人从来没有放出去过一个女人,因为那些女人一旦逃跑了,就再也不会回来,他心中有一丝犹豫

“就一下好吗?我保证,我看完之后立马回来,回来就跟你结婚”

善逸听着狯岳头一次同意了,内心止不住的喜悦,爱情胜过了理智,很快,他便喜不自胜的帮狯岳把锁链解开了,

“好了……你要早点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善逸就被狯岳一个头槌解决 ,晕倒在地

绘岳立马踢开善逸,顺着楼梯的方向向上奔去


未完待续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2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